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欧进萍院士与滕军教授为夏令营学子及校区师生举办学术前沿讲座

更新时间:2019-07-12 09:11:0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卢泽辉/文  罗炜/图)7月9日,校区欧进萍院士和滕军教授为我校师生及暑期夏令营学子举办了学术前沿讲座活动。

欧进萍院士围绕土木工程行业内逐渐兴起的装配式建筑结构,系统论述了该领域面临的挑战和亟待创新的热点问题,并介绍了他的团队在装配式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装配式建筑结构隔震装配式建筑结构阻尼减振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创新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滕军教授介绍了近年来他的团队在高层建筑及其抗震研究领域取得的创新进展,包括高层建筑体系创新超高建筑斜交网格筒结构体系主次结构体系失效模式主动调控技术以及基于失效模式的大震设计等。

讲座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参加,为引导校区学子积极关注科研前沿领域,开阔知识眼界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更为夏令营的学子了解和熟悉学科领域起到的极大的促进作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参与讲座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讲座现场,欧进萍院士扎实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谈吐让现场不时出现掌声。滕老师的讲座亦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进行问题的探讨和交流。此次讲座活动旨在分享两位老师各自领域的研究前沿,共同探讨适合我国土木工程发展现状的科研方向。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和科研氛围,为提高校区学子的学术科研水平贡献力量。

 

undefined 

欧进萍院士系统论述装配式建筑结构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

undefined 

滕军教授为在座学生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