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校区资源

首页  > 校区资源  > 安全须知

安全须知

安全须知

安全问题是研究生生活的第一课。为了使新生安全地开始研究生生活,我校专门编辑了新生入学安全须知,并郑重提醒各位新同学:根据历年来的经验,开学时校内人员复杂,是各类案件易发期,为确保同学们人身和财产安全,学校要求广大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注意自身安全。在此,提醒广大同学:


匪警:110


火警 : 119


急救:120


学生发展处:0755-2603 3356


大学城校卫队24 小时值班室:0755-2603 2992


塘朗派出所值班:0755-2655 2833 2601 0777


防盗
带来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身边不要存放过多的现金,以免丢失或被盗,保管好银行卡、存折和身份证,一定要分开存放,不要以六位数生日或身份证作为密码,不可泄露给他人;请随身保管手机、MP3、相机、首饰等贵重物品,不要随便放在桌上、床上等显眼位置,箱子抽屉要及时上锁;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夜晚睡前也务必关好门窗,以防小偷趁同学熟睡时入室行窃或从窗口“钓”走物品;在食堂、图书馆、教室、体育馆等公共场所务必保管好随身物品,做到人走物随,尤其是在体育场所,因玩过头而丢失物品的同学大有人在;如寝室发生盗窃或诈骗,请保护好现场并注意控制可疑人员,立即向派出所或学工处报案,或直接将嫌疑人扭送到校卫队;对上门的推销员要警惕,最好拒之门外,发现此类人员,应向管理处或保安报告。


防火
我校会定期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开展学习使用灭火器等活动,请同学们积极参加,借此学会基本手势与步骤;切忌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如电炉、热得快、电饭煲等极易引发火灾的各种电器,严禁学生乱拉电线等,以防发生火灾。


防暑
深圳夏季温度将近40℃,尤其是在新学期开始的九月初。请同学们注意防暑,涂抹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随身携带太阳伞或太阳帽等。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间,尽量避免户外活动。一天内应当引用1.5 至2 升饮用水。


防蛇
大学城临近塘朗山、野生动物园,深草潮湿处可能会隐藏毒蛇,平时散步尤其是晚间不要进入草林或树林,尽量走干道。(校内竹叶青毒蛇较多,千万注意,有毒!)


防意外
不要在施工现场周围停留,减少意外事故发生。平时外出请尽量结伴而行,晚10 点前务必回校。假如被锁在门外,请里那些宿管并出示校园卡。遭遇突发事件,请及时联系派出所或向学生发展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