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院概况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严格遵守并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遵循学校“新百年世界一流,一世纪规格功夫”的办学理念,以专业的理工科为夯实基础,强大的实验室配备与科研能力为坚实后盾,扩展实践教学的同时注重人文与创新理念的融会贯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最新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 档(前2%)。环境工程专业具有理工结合、多学科交叉渗透的特点,致力于解决国家创新驱动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充满挑战性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问题;意在培养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能够拥有创新型思维并为我国环境领域发展贡献力量的杰出的工程性、研究性与管理性复合型人才。

土木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在最新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前2%-4%)。随着科技进步,土木工程正逐渐发展成为以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等先进科技支撑的现代工程技术,本专业意在培养具备创新发展思维并有能力解决实际性工程问题的“国际化、创新型、精英式”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