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历年国庆阅兵精彩片段”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9-10-08 14:13:4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幸新涪、刘盼盼/文 刘盼盼/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5日下午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新中国历届国庆阅兵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两个环节,一是集体观看新中国历年国庆阅兵的珍贵影像,二是支部党员观后感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重温1949-2009年国庆阅兵精彩片段

阅兵影像以1949年新中国成立阅兵为序幕,毛主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今天成立了”的宣言振聋发聩翻开了中华民族浴火重生、人民当家作主新篇章

虽然上世纪的阅兵影像由于年代久远画质较为模糊,但丝毫不影响支部党员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以及缅怀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历史进程的推进,新中国综合国力持续增强,阅兵式上军种、武器装备日益完善。1952年,公安部队首次参加国庆阅兵式1953年,整齐划一的火箭炮兵方阵出现在天安门前1955年国庆阅兵是实行军衔制后的第一次阅兵,受阅官兵昂首挺胸迎风而立,接受彭德怀元帅和人民群众的检阅;1959年,人民解放军告别了“小米加步枪”阶段,进入了“步枪加飞机大炮”的新时期

观看国庆阅兵片段

岁月流转, 1984年阅兵仪式上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作出“现代军人要努力掌握打赢现代化战争的技术”的重要指示。相较以往,1999年的阅兵规模更大、方阵更多武器装备更精良,中国人民解放军继往开来、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昂首迈进新世纪

为庆祝祖国六十华诞,2009年国庆空三军齐聚,参阅军种全、兵种多,规模宏大,阵容威武,场面壮观,我军战斗力有了历史性突破。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每位党员同志内心激情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60周年国庆阅兵片段

党员同志观后感发言

30分钟的阅兵式展播意犹未尽,支部党员李文韬同志自告奋勇与大家分享观后感。他以父亲参加1999年国庆阅兵式为例,用朴实的言语讲述阅兵式背后汗水与泪水、责任与荣光交织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军人的坚毅不屈的优良传统。是啊,感谢这群伟大又可爱的中国军人,为祖国和人民负重前行。

李文韬同志发表观后感,并示范正步踢法

紧接着,杨剑同志分享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观后感,他提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提升修养与定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王英瞩同志表示要居安思危,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杨剑同志、王英瞩同志分享观后感

作为最后一名发言的杨光同志,他提到中国在炮火、压迫下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直至今天,新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更要紧紧围绕着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新时代赋予党员的历史重任。随后,党支部幸新涪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杨光同志发表观后感 

 “巍巍中华,历久弥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土木工程博士生支部各党员对中国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我中华,阿中有我!祖国70周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