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19-10-08 17:10:1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幸新涪、刘盼盼/文 刘盼盼/图)9月2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哈工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土木工程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幸新涪同志主持并宣布了竞赛规则。“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与壮丽发展为主要考察内容,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与简答题三种题型,共计20道题目。比赛期间,支部各党员自由组队;每组派出1名代表抢答,获得抢答权的队伍限定20秒作答,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不扣分;若4组均未给出正确答案,最接近正确答案的小组得分。

 

宣布竞赛规则

 

党员自由组队准备答题

第一道问题关于十一届三中全会。各队代表积极抢答,3队的王英瞩同志率先抢得答题权,但因心情过于紧张导致答案不完整,最终答题权旁落,1队党员刘磊雷回答正确获得积分。

 

 

答题现场拓展学习党史国史细节

主持人宣读完第二道题目后,手速较快的1队获得答题权,因为回答错误,比赛迅速进入二次抢答,4名队长迅速按向铃铛,丝毫没有因为抢答按键的刺痛以及多重受力的潜在“暗伤”而犹豫。此时此刻,手掌的痛苦丝毫打消不了队员团结协作、享受比赛的热情!

 

各队蓄势待发争抢答题权

比赛持续进行,平日里低调内敛、专心科研的土木工程博士纷纷化身党史国史小灵通,积极抢答。在进行到背诵入党誓词题目时,王凯同志深刻诠释了“科研、党建一手抓”的学霸风采,只字不差背诵了入党誓词,为2队获得含金量十足的积分。此时,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左图王凯同志背诵入党誓词右图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竞赛进行到第7道题目,杨剑同志带领的4队奋起直追,拿到了宝贵的积分。

 

杨剑同志获得“历史性”的答题权

时光飞逝,全体党员沉浸在紧张的答题氛围中,竞赛持续了1个多小时并迎来最后一题,几经努力由陆剑锋同志带领的3队赢得了宝贵的一分,为竞赛答题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0道题目全部回答完毕

 

经过角逐,由刘磊雷、张亮亮、李文韬以及李晓蛟组成的1队赢得优胜团队奖,其余队伍获得纪念奖。同时,由全体党员民主评选出的4名党员荣获积极参与奖。

 

优胜队伍领奖积极参与党员领奖

活动最后,土木工程博士生党员发自内心、挥舞国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录制了祝福视频以表达欢庆祖国华诞的激动心情,同时作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担起新时代青年党员重任的庄重承诺。

录制祖国70周岁生日祝福

此次“党史、国史”答题竞赛圆满结束,土木工程博士生党员积极参与,不仅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史国史的掌握程度,还发扬了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培育了“科研促党建、党建促科研”的支部特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