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18级土木类本科生参观华为松山湖基地

更新时间:2019-11-11 09:51:4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李盛莉、赵竹青/文 余齐燊/图)20199月7日,在班主任陈锐老师、辅导员赵竹青老师的组织下,哈工大(深圳)18级土木20余名本科生赴华为松山湖基地参观。陈锐老师邀请了基地的建设者之一、中建二局的张经理为同学们现场讲解施工技术。

张经理带领同学们到达溪流背坡村乘车处,并介绍整个项目“溪流背坡村共分4个块地12组团,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共108栋研发楼,可容纳25000名研发人员,而地图上的空白区域正待开发。

之后,同学们又乘上华为小火车整体浏览一下欧洲小镇的建筑风格。沿途张工又讲解“这里的建筑采用的都是原石,成本高。在任总的要求下,有的建筑方案变更很多轮,最后才呈现出完美的形象,背后的辛苦和困难只有我们施工方清楚。但是付出也是值得的,这个工程也获评为国家优质工程。”

下了小火车后同学们开始徒步参观,近距离感受欧洲风情小镇的魅力。沿途中有的人听着讲解,有的人拍着照片,而班主任陈锐老师一边在队伍的末端维持着秩序,一边为同学们讲解施工方面的专业知识。最后,大家乘上小火车再一次抵达起点站。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老师和同学们在起点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欧洲建筑风格,提升同学们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热爱程度,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

 

1 合影留念

 

2 同学们有序参观

 

 

3 同学们拍摄的建筑风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