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一届“环境学科一校三区博士生交流会”在校区召开

更新时间:2020-01-07 15:07:20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丁婉晴/文、图)1月4日至5日,哈工大(深圳)第一届环境学科一校三区博士生交流会”在深圳校区召开,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金文标教授致辞,哈工大校本部环境学院亚丽老师,深圳校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吕俊宏老师出席会议,一校三区三十多名博士生代表齐聚深圳校区,共赴青年思想碰撞的“盛宴”。

金文标院长代表深圳校区环境学科致辞,对各校区博士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话中,他向各位青年学者提出了“聚焦行业前沿,掌握领域动向”的高标准严要求。他表示,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哈工大“一校三区”环境专业博士生层面的沟通与交流搭建桥梁同时环境学科一校三区交流常态化,师生资源共享更加深化奠定良好基础。

吕老师介绍了校区办学情况,深圳校区传承哈工大传统,借力深圳特区的区位优势与创新优势,此次一校三区交流会的举办旨在为各校区博士生服务,促进深入了解、搭建深厚友谊、提供优质资源。唐老师对学生的生活表示了关切,她充分强调身体与心理健康是博士生保证科研效率的重要前提并希望各位博士生通过本次交流会开拓眼界,更多地了解深圳、全面认识哈工大。

此次“交流会”分为学术交流和参观学习两部分,为期天。学术交流首日,来自一校三区的宋伟、徐一凤、吴晶等9位优秀博士生代表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向大家进行学术报告现场反应热烈,青年学者们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受益颇丰。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举办为各校区博士生交流提供了平台,博士生们各自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相互分享与切磋

次日的社会实践活动始于固戍污水处理厂参观实习,终于莲花山俯瞰深圳美景,中途包括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参观体验,游览深圳地标“地王大厦”宝安区固戍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为32万立方米/日,为集约利用土地,极具深圳特色。博士生们就季节对工艺单元影响问题与厂区技术人员展开深入讨论,并分析比较南北方水质净化厂的区别与联系。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旨在实现深肇两地创新创业资源互补,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一行人通过参观了解VR技术最新发展动态,体验裸眼3D技术及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学习并体会大湾区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宽阔的国际化视野。活动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深圳的地标—小平广场,瞻仰伟人并远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发现的丰硕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