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专题学习】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收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新时间:2021-04-21 20:32:0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黄思静/文)4月15日晚8点,土木与环境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专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全体党员参会。

节目以山东威海的刘公岛引出百年前的甲午中日战争,那是中华民族的梦碎之时,也是我们民族觉醒的开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警钟长鸣,铭记历史教训。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这种状态的能力。

随后,节目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和生态安全这几个方面,通过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强调维护国家安全,除了通过立法手段、科技手段,更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自觉维护,需要全民安全意识的提升。

通过这次观看宣传片,同学们都收获良多,不但为节目中英雄事迹所感动,更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同时意识的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发展过程中,也会有意识的培养自己国家安全大局观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