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党史 迎百年】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日志

更新时间:2021-05-02 12:04:11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土木硕士生第四党支部/文4月28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僧第四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周学习日活动。本周的学习主题是: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重点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前四章)。支部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

张宇聪:新民主主义理论告诉全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现在进行的是新民主主义革命,革命的直接目的是建立新民主主义的共和国,通过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为人们描绘了一幅清晰的革命路线图。这明确告诉世人,中国共产党要走一条独特地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

陈彦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把革命引向胜利,一条根本性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事业。正是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制定了正确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找到了适合本国国情的革命道路。

胡帝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在长期的战斗实践中找到了通往革命胜利的道路,将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次进行革命斗争,最终取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过洪赟:党员应当努力学习党的简史,总结历史经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帅承广:《中国共产党简史》前四章主要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由最初清王朝腐败统治,到孙中山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封建专制制度,虽然领导阶级不够坚定导致最终失败,但依旧具有重要意义。进而之后新文化运动,促进了先进思想在中国的传播,推动了工人阶级的发展;再到后来的五四运动爆发,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后来中国共产党在1921年成立,与国民党第一次国共合作,北伐取得胜利,但是国民党开始形成打压共产党的局势。

张万鹏:中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从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的,在此之前的近代以来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为中国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杨高领:近代以来在腐朽的封建王朝统治和帝国主义侵略下我们国家饱受磨难,有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的领导下,经过28年浴血奋战,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中国人民摆脱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取得了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开启了历史新纪元。

何翼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发挥了旗帜作用,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董军凯: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它的目标是无产阶级(通过中国共产党)牢牢掌握革命领导权,彻底完成革命的任务,并及时实现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开始。

薛科: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共产党的目的和使命都是救国救民,是充满民族大义的,是深受人民拥护与爱戴的。反观现如今美国为首的西方利益集团批判中国的人权与民主问题,简直是空穴来风,无稽之谈。中国共产党从一点点星星之火,在面对国民党武器装备的优势压制下,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完成解放,靠的就是人民的力量,靠的是小米和手推车靠的是人民的力量。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始终没有忘记革命先辈的初心,全面贯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政治协商制度,最大程度地在这个拥有十多亿人口的大国中发挥民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