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为师生办实事】土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师兄师姐说——就业篇”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7-14 16:27:5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宣】(韩东升/文、阙子超、龚金浩/图)近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师兄师姐说——就业篇”主题党日活动在T5306成功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促就业,凝心聚力解难疑”的思路,旨在为党员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阙子超主持,邀请到了2018级土木学科硕士研究生郭宇航、肖津东、徐俊参与就业经验分享。本次就业经验分享内容分为选调考试、地产求职、教师应聘等专题,涵盖了土木学科毕业生主要去向。

郭宇航分享求职经验

郭宇航以自身选调备考经历开篇,详细介绍选调考试的

备考要点,并针对选调生笔试、面试内容进行举例分析,并表示选调生是服务基层的岗位,希望能有更多的有志青年奔赴基层,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肖津东回顾个人在地产企业、国家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人才引进的丰富经历,梳理了毕业和求职阶段中各个关键节点,他表示求职是一个爬坡过坎的过程,鼓励同学们摆正心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前进。

徐俊分享了自己在地产企业和中小学教师岗位取舍的心路历程,细致地整理出深圳教师招聘信息获取的不同渠道,他认为人民教师是光荣和神圣的职业,培养祖国栋梁的事业期待大家的加入。经验分享期间,现场观众积极提问,三位受邀分享人认真分析,为与会同学一一答疑解惑。

与会同学向徐俊提问

对就业形势理解不到位、就业信息掌握不充分等因素往往会导致求职道路受阻。因此,在学生从校园向职场的转变

过程中,就业指导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活动聚焦党员亟待解决的问题,增加同学们对于选调考试、地产求职、教师应聘的认识和见解,在信息获取、合理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给予建议。就业选择是一次关乎每一位学生人生规划的重要选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环境面前,应摆正心态,正视自己,拓宽思路,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同国家的、社会的需求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在新时代中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