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庆祝建党百年】土木与及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及“在党的领导下”主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1-07-16 17:07:02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宣】(吴晓玲/文、刘延东/图)713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了2021年新入党同志的宣誓仪式及“在党的领导下”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专职组织员吴晓玲主持。

首先是预备党员代表刘延东发言,他表示能在哈工大百年华诞入学攻读研究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加入党组织感到非常荣幸,作为预备党员,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与信念,切实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认真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党员形象,维护党组织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接着由党委副书记曹罡给新入党同志赠送党徽、党章,希望他们戴上党徽,时刻记得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党章,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之后,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入党宣誓仪式。

最后,曹罡老师给各位预备党员带来了《在党的领导下》主题党课,她沿着时间的坐标轴线,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奋力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充分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曹罡老师说: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围绕贺信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赓续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红色基因,传承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将自身的发展同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奋发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