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7-23 16:21:45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7月20日16:00,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T3605开展七月份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张书衡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和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赵竹青参会。

在平时,党支部已通过每周学习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书记赵竹青老师向全体成员介绍支部工作情况。她首先介绍了支部委员会和人员组成情况,对支部日常学习活动进行了罗列,如每周学习日、党课、“第一议题”学习和时事专题学习活动,并重点关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其中问题然后,她也对支部举办过的党日活动进行了介绍,包括“水木同行”系列分享会和参观实践活动。最后,她总结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支部成员党校培训班通过率较低和即将出现党员断层现象,针对这些问题,支部提出了相关解决措施,并介绍了下一年度支部的工作计划:(一)加强宣传教育,发展更多优秀同学入党;(二)规范入党流程,稳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三)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提升教育意义和参与满意度;(四)规范各项活动流程和制度,提高出勤率。

在会前,各成员联系思想和生活实际,重点围绕以下四

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心得体会;(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完成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还有自身差距。针对盘点和检视的成果,各党员、预备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谈自身收获提高差距不足,针对具体人和具体事,逐个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肖仪清老师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学习党史要注意挖掘背后的故事和成功的原因,从中吸取经验,并对党史上的重要转折点进行了回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居安思危,注重提升自己全方位的能力和竞争力,将来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同时,要对今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进行总结和反思,认真审视自己的问题,加以改正,充实提高。对于党支部举办的“水木同行”系列经验分享会,他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党支部应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需求,助力他们成人成才,一个都不能少,要真正为学生办实事,有担当。

会后,党支部根据查摆出来的个人问题如部分党员不遵守纪律制度、平时学习党史不够主动积极、生活作风懒散,对问题人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时限,扎实推进整改,在年底支部考核时检验整改成效。


支部成员发言记录



组织生活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