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19级市政环境硕士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活动总结

更新时间:2021-08-15 15:54:4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19级市政环境硕士生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于2021812日在T5205举行,共同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员间交流探讨,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党员逐一发言,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促个人与支部整体在反省中精进。

    会议开始后,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主题为共同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次领学活动由张子琪带头,她总结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点,强调了精神内核和其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启示:即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几位学生党员发表了学习心得。李文静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马志浩说:“不忘历史,才能更好地映照初心。回望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传承映照初心,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FAD2

学习现场

会议第二项,王秋实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介绍了2021年度上半年支部工作,包括基本工作、学习情况及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随后,王秋实针对工作内容作出检视,包括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提及规划的重要性及需进一步开展党团共建的活动。学习理论知识或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入脑、入心存在差距,走深、走实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内容比较分散,缺乏系统性,将采取激励措施进一步提高大家活动参与积极性。

紧接着党支部委员黄帆、李文静、王玥、郑恺昀同学依次向大家作自我检视,展开自我批评。余下29名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等,检视自身问题,改了多少,检视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还有哪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同时,大家也针对支部日常工作及开展的活动提出建议与想法,结合个人实际生活、学习、工作,进行自我审视,相互交流真实感受和想法。

1FDC3

党员开展自我批评

会后,王秋实同学进行了会议总结,非常欢迎大家把想法、建议提出,我们一定会努力去完善、改进。同学们都很积极主动的参与支部生活,对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各位党员同志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努力向上,一起走好接下来的路,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