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9-03 15:59:0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刘惠/文、图)202183018:00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T3608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乃心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会。

1A567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第一议题”领学

会议第一项,由黄俊坤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黄俊坤结合我国当时的基本国情,从党的十四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经济发展实现“软着陆”以及“八五”计划的完成这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19340

党员黄俊坤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二、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工作情况

会议第二项,由党支部书记张乃心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做述职报告。详细介绍了党支部这半年来的成员基本情况的变化,包括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变化等;梳理并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第一议题”领学和每周学习日的情况。随后,张乃心总结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对2021年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19052

党支部书记张乃心汇报支部工作情况

三、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带头对自己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正措施。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庆祝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的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情况、自身不足以及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以及存在的问题。综合来说,各位党员普遍存在理论学习学习浅尝辄止、科研压力大容易焦虑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会努力调整好心态,发扬党员精神,多给身边同学带去正面影响。

16D96

支委自我检视与自我批评

1693D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党支部委员会讨论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指出现阶段的三个问题与解决方案,其一是活动形式缺乏创新,计划九月和十月开展户外党日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其二是每周学习日容易拖延,计划调整学习日期,留出充足的时间供大家深入学习;其三是加强密切联系群众,计划“一对多”针对性解决同学们的生活、学习难题。

最后,各支委针对党支部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旨在打造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干部队伍,更好地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