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及时总结,严防松懈——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

更新时间:2021-09-03 16:05:0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杨倩/图文)20218301900时,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党支书的组织下在T2304开展了八月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都参与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党员在赵夏滢同志的领学下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大家通过朗读文章的形式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党的十九大和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发表了感想。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确认识党和人民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并对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总体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BA9E

图一 第一议题学习

紧接着,党支书李宁清组织大家进行了主题学习,大家共同观看了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光辉历程的主题视频,主讲人将这段历史分为三个主要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分阶段地向大家介绍了每一时期的主要成就和历史特点,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

1672C

图二 主题学习

随后,党支书李宁清向大家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她从支部发展、学习交流和党委活动参与着三方面向大家清晰地展示了过去半年的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共组织走访、专题学习9次,参与党委活动两次,学学习成果丰厚,支部发展稳定。

107E8

图三 党支书李宁清为大家做工作情况总结

最后,全体党员就党史学习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诚实大方地反映了各自的问题。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主要问题集中在每周学习日,在完成相关学习的同时,部分同志存在拖延、不主动等情况。在深刻反思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调节个人懒惰和学习要求完成需要间的矛盾,增强学习主动性,创造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会议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