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弘扬中国建造精神,凝聚爱国奋斗伟力——土环学院党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09 09:50:1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 (林啟邦/文 林啟邦/图)2021年9月30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环境工程博士生党支部和19级硕士环境工程党支部党员同志观看了电影《峰爆》。

《峰爆》以高铁修建过程中的滑坡事故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基建人如何在地质灾害中克服困难,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故事。在灾难救援的过程中,主角们通力合作,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绝境中突破了个人的极限,最终保护了高铁桥梁和县城的安全。

影片充分展现了工程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地质灾害面前,工程师们依然认真地计算每个爆破方案的可行性。丁总在关键时刻甘愿摧毁隧道来保护县城,体现了基建人崇高的奉献精神。“在灾难面前,西方人的传说是诺亚方舟,我们的祖先的故事是精卫填海、愚公移山。”大家在观影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无论是为工程献出生命的铁道兵,还是国家发展路上的每一位中国人,他们的“愚钝”都值得我们的尊敬。

观影结束后,参与观影的党员同志均深有感触。何欣同志说:“影片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的无名英雄。面对灾难,中国基建人奔赴救灾一线,积极参与救援,充分展示了中国基建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这正是中国力量所在。”王英瞩同志被电影中的“中国式英雄”感动,平凡救援者都是在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这样的英雄才是最触动人心的。大家互帮互助,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传递出的这种力量,汇集成了灾难发生时候只有中国才有的“中国式救援”。赵子涵同志分享道:“《峰爆》让大家更全面地认识到土木工程专业的工作,也让大家意识到了基建工程中防灾减灾的重要性。”谭伟同志分享道,《峰爆》展现了在灾难面前,亲情、爱情、家国情交相辉映时,涌现出来的一批有血有肉的凡人英雄。英雄们以工装为铠甲,以信念为武器,与时间竞速,为生命护航。在天灾中孤胆闯绝境,以生命守护生命。基建人的心脏永远滚烫,为祖国与爱而战斗。《峰爆》展示出了“中国式救援”,展现了最真实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大国精神。

活动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祝福祖国母亲七十二岁生日快乐,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14FC5

《峰爆》观影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