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创新项目答辩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1-12-01 08:48:48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尹申/文 谢欣薇、吴越/图)为加强校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2021年11月26日上午9时,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创新项目答辩于T2-803、T2-809教室顺利举行。土木工程方向专业导师张素梅、张凤亮、王迎、胡钢、柳成荫、杨新聪,与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专业导师程浩毅、周旭、高淑红、王鸿程、梁金松、韩京龙出席了本次答辩活动并担任评审。

此次答辩采用“PPT展示+评审点评”的方式,共有42个创新项目组参与。

在首先进行的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开题答辩中,2021级大一同学从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及方案、项目进度安排、预期目标等多个方面进行陈述。各位评审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展示提出问题与建议,指出了项目的可行性与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完善项目。

图1 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开题答辩

图2 评审老师点评

在随后进行的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中,2020级同学通过丰富的图文展示了项目开展情况、成员分工、经费使用情况以及研究成果。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项目特色以及创新成果给予了肯定,并为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将创新思维应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

图3 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答辩

在最后进行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答辩中,来自本科各个年级的答辩同学分别从项目规划、创新点、经费使用及项目进展情况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审老师们针对各项目组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引导同学们发散思维,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改进项目。

图4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答辩

此次创新项目答辩为我院大学生创新项目展示及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专业导师的引导下,答辩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不仅体现了我院学子敢于创新的优秀品质,更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支持。通过开展大学生创新项目活动,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思维都得到了提升,体现了学院对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视。(审核 肖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