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公告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教学研讨月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1-12-02 10:56:10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蒋建勋、李涵/文 谢欣薇、蒋建勋/图)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推动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11月29日下午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1年教学研讨月教师教学竞赛于T4-506、T4-507教室顺利举行。

此次教学竞赛分为本科生组、研究生组两组进行,本科生组由校区教学督导专家王明彦、李旦、吴佩年、王秋生、张金生五位教授担任评委,梁金松、韩炜、曾清、王文辉、邢丁予、张冰、张小磊、冯骁驰八位老师参赛;研究生组由校区教学督导专家顾学迈、游宏、祁佩时、韩洪军、鞠晓峰五位教授担任评委,胡卫华、高淑红、李烨、周傲、泰培、杨新聪、李兆锋七位老师参赛。

本次教学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其中课堂教学环节由评委现场从参赛教师提前准备的3个教学节段中抽取1个作为课堂教学内容并进行15分钟的授课展示,评委依据其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姿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进行评分,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从容大方、娴熟地运用教学工具进行授课,充分体现了大家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展现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风貌。

图 1 邢丁予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图2 胡卫华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各位评委老师高度赞扬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每位老师授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比赛现场大家热烈讨论、积极交流教学心得,各位参赛教师收获良多,充分体现了以赛促教。经过评审,邢丁予、胡卫华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本次教师教学竞赛是学院教学研讨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我院对教师教学、学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同时为教师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以此竞赛为契机,帮助学院教师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人才贡献力量。(审核 肖仪清)

图3 本科生组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留念

图4 研究生组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