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重要通知

首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10-31 13:31: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节能减排学校行动的通知》(教发[2007]19号)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并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此项比赛自2008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现已举办十二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有影响的学生赛事和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为加强校区节能减排宣传,增强我校学生节能环保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我校决定组织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并从中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教务部

协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或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作品。

四、竞赛规则及要求(目前借鉴往年参赛情况做简要介绍):

1、参赛对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学院、专业和年级不限。参赛者必须以小组组队的形式参赛(团队的组成可跨学历层次、跨专业、跨年级,作品以第一作者所在的学院为单位参加校级竞赛),每组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名。每位参赛学生最多只能参加两个队,以队长身份参赛的,只得参加一个队。

2、作品要求:紧紧围绕“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作品必须是原创,如存在虚假、抄袭、侵权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负。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本学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和经济性等指标对作品进行初审和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

五、竞赛时间及安排:

1、全国赛时间:官网尚未通知,敬请关注 http://www.jienengjianpai.org/按照往年情况,2020年3月会发布正式通知。

2、校赛时间及安排:

1)报名:参赛小组在2019年1120日之前将报名表电子稿(见附件) 发送至jnjphitsz@163.com 逾期报名无效。

2)作品申报:各参赛小组在2020510日前,将申报作品、作品说明书及申报书电子稿发送至jnjphitsz@163.com 。逾期一律不予受理。

3)作品初审:专家委员会将于2020年5月20日前进行作品初审,评选出优异作品进入作品终审。

4)作品终审:2020年5月30日之前,校赛优异作品进行终审和答辩,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最终名次,并由专家委员会根据评审意见并结合作品最终修改情况推报参加国赛作品。

3、请报名参赛队伍负责人(限1人)加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QQ交流群:367414377,方便赛事交流。注:请备注为团队名称+负责人

六、奖项设置

学校根据参赛队伍的数量设置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若干(指导比例20%-30%,具体由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赛实际情况决定),优秀奖若干(获奖比例具体由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赛实际情况决定)。校区根据本次竞赛成绩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周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0755-86925810

咨询Email:jnjphitsz@163.com

QQ群:367414377


附件:第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附件.rar

 

 

 

教务部

校团委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