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重要通知

首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6-15 16:58:07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于2020年7月9日-7月1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欢迎有意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严格遵守并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遵循学校“新百年世界一流,一世纪规格功夫”的办学理念,以专业的理工科为夯实基础,强大的实验室配备与科研能力为坚实后盾,扩展实践教学的同时注重人文与创新理念的融会贯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最新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 档(前2%)。环境工程专业具有理工结合、多学科交叉渗透的特点,致力于解决国家创新驱动型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充满挑战性的可持续发展的环境问题;意在培养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能够拥有创新型思维并为我国环境领域发展贡献力量的杰出的工程性、研究性与管理性复合型人才。

土木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在最新公布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档(前2%-4%)。随着科技进步,土木工程正逐渐发展成为以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等先进科技支撑的现代工程技术,本专业意在培养具备创新发展思维并有能力解决实际性工程问题的“国际化、创新型、精英式”专业人才。

 一、申请条件

1.高等院校达到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土木类、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学科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同时,欢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考生跨专业报考环境学科专业。

2.优先考虑来自 “双一流”建设高校、或所在学科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学生。

3.英语水平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本科阶段成绩排名要求达到本专业推免要求。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突出者可适当降低要求。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5.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以下所列材料压缩包总共大小不能超过1M1M为系统上传限制,如果材料超过1M,请仅选择1M材料系统中上传),同时请将全部申请材料按照以下1-6依次扫描制成一个PDF文件,发送至联系邮箱:wangyi2020@hit.edu.cn

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报考学科-姓名-学校名称,不可重复发送封邮件。(不符合发送要求的材料,暂不受理)

1.      个人简历

2.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3.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4.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 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     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如有)。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6.     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三、申请流程

1.      网上报名

请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hitsz.edu.cn/yzs_common/xtrk)进行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接收邮箱:wangyi2020@hit.edu.cn

报名阶段暂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另行通知。

2.     报名截止时间

系统关闭时间:202063017:00

3.     材料审核及遴选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

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营员名单后,于76日前通过网报系统邮件的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方案

1.营员规模:65

2.活动时间:2020年79-710

3. 活动形式/安排:开营式、学术前沿讲座、营员面试等活动。(面试安排采用网络考核形式,使用钉钉及腾讯会议平台)

注:具体安排将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4.     注意事项

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我院2021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时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夏令营报名系统中的学科为2020年硕士生招生学科,供夏令营报名时使用。2021年推免生接收学科以公布的2021年硕士生招生学科目录为准。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55-26038532

联系人:王老师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