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重要通知

首页  > 新闻公告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通知

更新时间:2022-06-15 15:23:52 浏览次数: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将于20227月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欢迎有意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现招收以下学科的推荐免试研究生: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学科

0814

土木工程

学科方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学科方向:土木工程材料

学科方向:市政工程

0830

环境科学与工程

 

0859*

土木水利

学科方向:岩土工程、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

学科方向:土木工程材料

0857*

资源与环境

学科方向:环境工程

 

 一、申请条件

1.高等院校达到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土木类、土木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学科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同时,欢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化学、应用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专业考生跨专业报考环境学科专业。

2.英语水平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

3. 本科前5学期专业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排名中名列前茅,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要求。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有专业相关竞赛、科研项目、发表文章等经验的,优先考虑。

5.综合素质高,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二、申请材料及要求

系统报名后,同时提供以下材料:

请将全部申请材料按照1-8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于62910:00前发送至联系邮箱:15209049@qq.com

邮件主题及文件名为:报考学科-姓名-本科学校名称-本科专业名称,不可重复发送邮件。(不符合发送要求的材料,不予受理)

1. 个人简历;

2. 居民身份证;

3. 学生证;

4.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截至报名时的成绩单;

5. 所在院(系)或学校教务处盖章的成绩排名证明;

6.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IELTS成绩, 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7. 学术成果发表情况(已发表论文,其中代表性论文1篇,应提供全文,其他已发表论文提供期刊目录、论文首页复印件,若为正式发表,附录用通知证明);

8. 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各类获奖证书等)。

三、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请登录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招网夏令营报名系统(http://yzb.hitsz.edu.cn/yzs_common/xtrk)进行报名并上传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接收邮箱及要求:参照本通知第二条“申请材料及要求”。报名阶段暂不接收纸质申请材料,如有需要,后续另行通知。

2.报名截止时间

202262910:00

3.材料审核及遴选

审核及选拔工作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

报名截止后,对申请者的系统报名信息及申请材料进行统一审核,确定营员名单后,于630日通过网报系统邮件的形式通知营员。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活动方案

1.营员规模:79人(土木学科47人,环境学科32人)

2.活动时间:202279

3.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将主要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及群进行通知和沟通,线上活动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主要包括开营仪式、学院介绍、研究方向介绍、分组讨论、营员复试等。其中,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分析与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具体活动日程将另行通知。

4.注意事项

要求营员全程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面试合格的营员将在我院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时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具体政策以学校的有关规定为准。

夏令营报名系统中的学科为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供夏令营报名时使用。2023年推免生接收学科以公布的2023年硕士生招生学科目录为准。

五、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0755-26038532

联系人:李老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