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讲座论坛

首页  > 新闻公告  > 讲座论坛

讲座论坛

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终身教授讲座:人工智能在风工程及结构工程中的应用

更新时间:2021-04-14 11:06:41 浏览次数:

主讲: 吴腾

职务: 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终身教授

时间: 2021年4月14日 14:00

地点: 哈工大信息楼L415


报告摘要:

基于性能的风工程发展对风特性、钝体空气动力学以及结构动力响应等方面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要求。尽管传统计算风工程和实验风工程提供了一系列非常有价值的研究工具,面临基于性能的抗风设计方法中出现的新挑战,人工智能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报告探讨将先进的机器学习工具(如知识增强型深度学习和深度强化学习等)有效应用于风气候分析,瞬态空气动力学,非线性结构动力学,气动外形优化和风致振动控制等领域。


报告人简介:

吴腾,纽约大学布法罗分校终身教授。2007年同济大学土木工程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桥梁工程硕士学位,师从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主席葛耀君教授。而后于2013年获得美国圣母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Ahsan Kareem教授。现从事风工程及结构防灾减振等方面研究,在相关领域编撰专著4本(章)、发表SCI期刊文章70余篇、会议文章80余篇。现任学术职位包括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会刊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 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IABSE会刊 Structural Engineering International等四个SCI国际期刊副主编。同时兼任国际风工程协会(IAWE)执行委员会委员,IABSE大跨径桥梁工作组以及全球气候变化工作组委员, ASCE流体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ASCE 结构风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混凝土协会(ACI)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编制委员会委员、ACI基于性能抗风设计委员会秘书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结构分会风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近年获奖情况如下:2013年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ASCE的O.H. Ammann Research Fellowship Award、2014年美洲风工程协会AAWE的Best Paper Award、2015年ASCE的ExCEEd Fellow、2016年ASCE的Alfred Noble Prize、2017年AAWE的Robert Scanlan Award、2017年国际风工程协会IAWE的Junior Award以及2018年国际桥协的IABSE Priz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