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贵州招生组召开本科新生座谈会:在学校也有家的味道

更新时间:2021-09-18 08:52:04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向碧霞/文、图)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17日晚,贵州招生组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座谈会,40余名贵州娃儿欢聚一堂共度中秋。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乡音乡情,同学们表示,这是离开家乡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与老乡们过节十分亲切,在学校也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贵州招生组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贵州招生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姚英学对各位贵州学子来到哈工大(深圳)求学表示欢迎,并结合个人学习与工作经历,以哈工大学长、师长的身份与贵州学子忆初心、话成长、谈发展,亦师亦友般的教导让同学们收获了感动与成长。姚英学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在身心、行为、思想三个方面做到“三个健康”。要练就强健体魄、培养良好心态,在大学里继续保持良好习惯,成为自律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在形式多样的学习与活动中树立正确的“三观”。二是要平衡好知识学习和全面发展的关系。既要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专业本领,也要通过参加社团活动、学科竞赛等形式提升综合素质,着重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要积极传承遵义会议精神、哈工大精神与深圳精神。要积极弘扬坚持真理、自我革新的遵义会议精神,在哈工大(深圳)秉持优良传统,在哈工大的红色基因与深圳市的创新精神中汲取精神养料,在与时代同行的奋斗征程中绽放绚丽光彩。

“来到哈工大(深圳),我们就是一家人。”张惠屏说,与同学们相聚南国工大,是一场美丽的相遇。希望同学们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在大学这片广阔天地中大显身手,在最好的年华里放歌青春、激扬理想。张惠屏表示,贵州招生组是同学们在他乡的“家”,希望大家与招生组的老师们保持沟通交流,招生组将全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招生组成员、贵州籍学长学姐与新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六月‘种草’工大,九月圆梦深圳。”新生们在分享志愿填报的心路历程与入学首周的心得感悟时表示,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活力、老师们的温暖热情、同学间的和谐友爱令人印象深刻、备受感动,大家将在全新起点上奋进启航,在哈工大(深圳)创造更多属于贵州娃儿的荣誉与骄傲。

据了解,贵州招生组始终将关爱学生摆在招生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位置,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贵州学子在深圳感受“家”的温暖,鼓励大家在寒假回访母校、招生宣讲等活动中积极宣传推介哈工大(深圳),让学生成为招生宣传工作的金字招牌。

1.jpg

座谈会现场

2.jpg

姚英学寄语新生

8P6A9797.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