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2021,哈工大(深圳)用奋斗作答

更新时间:2021-01-01 09:18:39 浏览次数: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极不平凡的2020,是乘风破浪的一年,是全新出发的一年,是砥砺前行的一年。

这一年,缺憾在所难免,更多的是奋斗后的喜悦;

这一年,逆境错综复杂,更多的是破局后的从容;

这一年,挑战突如其来,更多的是突围后的信心。

2020,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百年校庆。

历经百年,哈工大枝繁叶茂。站在新的起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要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站在新起点,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从新中国“工程师的摇篮”,到今天享誉国内外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哈工大将继续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担起立德树人使命,在科学研究最前沿撑起科技强国梦想,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百年强校之路上阔步前行。

2020,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强调深圳未来的重大使命,习近平总书记说:“深圳要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哈工大(深圳)是百年名校与先锋名城的合作成果,我们的近期定位是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工科大学,远期目标是中国领先、世界前列的理工科大学。服务先行示范区建设,我们重任在肩。

百年校庆期间,我们在校园里种下下了“时光胶囊”,写下了对于2035年的期许。我们相信,那时的哈工大(深圳),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必将大幅提升,成为国内外一流学者汇聚的人才高地和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策源地。我们也相信,每一位哈工大人都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2020,是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之年。

庚子之春,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的返校学习被迫中断,生活脱离轨道。无论是安心网课的学子还是守护校园的老师,无论是攻关的科研团队还是自律的广大师生,都在这场大考面前经受了检验。

我们的校园管理,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我们的日常教学,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我们的科研攻关,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我们的思政教育,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感谢每一位南国工大人,你们都是平凡而不凡的战疫英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段路有一段路的风景。时间的年轮,会记录每一分的努力;成长的刻度,会融入每一次的奋进;发展的画卷,会记录每一步的前行。

回首2020,我们自信落笔;拥抱2021,我们继续用奋斗作答。


文 |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