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2020年贵州省重点高中校长会议:“把孩子交给哈工大(深圳),我们放心!”

更新时间:2020-12-09 09:20:2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 向碧霞/文、图)2060、1520、1024、800,这是哈工大(深圳)近四年在贵州省本科招生最低录取位次的数字。在12月3日举行的2020年贵州省重点高中校长会议上,贵州省部分重点高中校长、老师齐聚哈工大(深圳),共同探寻录取线逐年“走高”的奥秘。在亲身感受哈工大(深圳)的办学实力与发展活力后,大家表示:“把孩子交给哈工大(深圳),我们放心!”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奉思,哈工大(深圳)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贵州招生组组长、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惠屏,贵州招生组副组长、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蕾等参加会议。

甄良对与会高中校长和老师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哈工大、哈工大(深圳)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哈工大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哈工大的“红色故事”。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史悠久。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百年的新起点上,哈工大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甄良表示,深圳与贵州有着深厚的情谊,自2017年在贵州招收本科生以来,哈工大(深圳)在贵州的口碑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招生成绩越来越亮眼。希望各位校长、老师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今后多来深圳、多来哈工大(深圳)走走看看,进一步感受“1+1>2”的发展后劲。哈工大(深圳)将在科普讲座、竞赛指导、招生宣传、志愿填报等方面与贵州高中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助力高中学子成长成才。

会上,甄良向高中负责人颁发“哈工大(深圳)优质生源基地”奖杯。

张敏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情况。他说,哈工大(深圳)在办学过程中既汲取了哈工大的“红色气质”与深厚底蕴,也满载着深圳的“创新气质”与产业优势。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师资引进、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诸多有益探索,办学实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各位校长、老师与哈工大(深圳)保持常态化联系,携手共谋发展。

“在哈工大(深圳),我希望在数字空间研究领域有所作为,为空间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在以《建设“数字空间”,打造“空间大脑”》为题的报告中,魏奉思院士深情讲述了他的“数字空间”中国梦。他说,数字空间是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补上我国空间活动重大短板、开启空间数字经济大产业的重要抓手。粤港澳大湾区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与产业基础,有望成为空间科技战略新高地、创新策源地。真诚地希望更多贵州籍学子加入哈工大(深圳),在这一充满发展潜力的平台上练就过硬本领,为推动科技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在贵州招收本科生四年来,已有145名优秀贵州学子考进哈工大(深圳)。贵阳一中毕业生、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张行健,兴义八中毕业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张清雅在发言中细数了他们选择哈工大(深圳)的理由,“报考哈工大(深圳)不后悔,亲测有效!”“我们在哈工大(深圳)很好,请母校的老师们放心!”实实在在的人才培养成效,已成为哈工大(深圳)招生宣传的最硬“招牌”。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志愿填报、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交流。铜仁一中、贵阳一中、贵阳清华中学等高中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哈工大(深圳)的沟通对接,做好中学教育与大学人才培养间的衔接,共同培养更多可堪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哈工大(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学生宿舍,深圳前海石公园等地,实地感受哈工大(深圳)办学的“大手笔”投入和深圳发展的蓬勃态势。大家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此行收获颇丰,回校后将积极为哈工大(深圳)“代言”,鼓励更多学子选择哈工大(深圳)。

在邀请重点高中校长、老师“走进来”的同时,贵州招生组还积极地“走出去”。11月23-27日,贵州招生组组长、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惠屏,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徐文福教授前往贵阳一中、贵阳实验三中、铜仁一中、贵阳南明甲秀中学等高中开展科普讲座与招生宣讲。不少学生表示,已被哈工大(深圳)“种草”,将认真复习备考,努力“圆梦”哈工大(深圳)。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image002.png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向高中负责人颁发“哈工大(深圳)优质生源奖”奖杯

image003.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奉思做报告

image004.jpg

合影留念

image005.jpg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现场参观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726.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707.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11342.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734.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11629.jpg

微信图片_20201209104651.jpg

贵州招生组前往部分中学做科普讲座与招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