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  > 招生政策

招生政策

哈工大(深圳)召开湖南省河南省重点高中校长会议:共探新高考背景下的人才培养

更新时间:2020-11-26 09:24:3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张近民/文 朱家莹 梁慧/图)11月20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年湖南省、河南省重点高中校长会议,会议以“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为主题。30余名来自湖南省与河南省的重点生源高中领导齐聚深圳,探讨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新路径,共同感受哈工大(深圳)发展活力。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对大家远道而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当前哈工大(深圳)正处在“双一流”大学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双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学校将充分发挥哈工大的品牌优势、办学资源优势和深圳市的区位优势、创新优势,坚持“高起点、国际化、创特色、求卓越、出精品”办学理念,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了解哈工大(深圳),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哈工大(深圳)。

会议上,姚英学为20所高中颁发了优质生源奖。与会高中负责人表示,将在招生咨询、科普讲座等方面加强与哈工大(深圳)的联系对接,携手助力高三学子成长成才。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田双喜,平顶山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平顶山市第一中学原党委书记岳凤敏分别以《强基计划背景下高中高校协同育人实践探索》和《浅谈高中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为题做主旨报告。与会人员围绕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学生发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活动期间,嘉宾们参观了哈工大(深圳)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在详细了解多个学科的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后,大家一致为哈工大(深圳)的办学条件及发展成就点赞。

湖南省招生组组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河南省招生组组长、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蕾等参加活动。(编辑 谢梁晖)

1.jpg

姚英学致辞

2.jpg

田双喜做主旨报告

3.jpg

岳凤敏做主旨报告

4.jpg

5.jpg

参观本科教学实验室

6.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