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

实验室

深圳市城市与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0-12-07 15:17:24 浏览次数:

城市与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为深圳市重点实验室,于200612月开始筹建,20097月通过验收。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为:土木工程新型结构体系及其抗灾性能设计、城市风灾与综合防灾减灾、重大工程结构健康监测、振动控制与智能结构系统、城市防灾减灾规划与灾害应急反应、城市与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数字模拟与协同试验。

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15名,研究成果在深圳万科中心、广州珠江新城西塔、深圳京基金融中心、深圳湾体育中心等多个标志性重大工程有推广应用。

本实验室立足深圳和华南地区的城市和重大工程结构的防灾减灾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创造出在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研究成果,面向世界前沿研究方向,力争研究成果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建设高精尖研究队伍,出一流研究成果,育创新人才,创示范基地。立足依托单位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方向,结合深圳市地缘环境优势,充分考虑土木工程学科发展的主流趋势和我国及深圳市基本建设的需要,在深圳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共同支持下,通过吸引人才和加强对外交流,提升城市与土木工程的抗灾能力,推动科技和产业的发展。本实验室力争建设发展成为国内先进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