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

实验室

深圳集装箱模块式房屋创意工程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0-12-07 15:20:08 浏览次数:

 深圳集装箱模块式房屋创意工程实验室始建于2016年,由查晓雄教授担任主任,张凤亮教授担任副主任。自成立以来,实验室积极开展与世界著名大学,国内外优秀学术团体及企业间合作。围绕土木工程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开展集装箱结构力学性能、保温隔热性能、耐久性及集装箱房屋的推广和应用等相关课题研究。近年来,实验室制定规范规程4本,出版书籍1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

 深圳集装箱模块式房屋创意工程实验室将以节能、环保和资源利用为宗旨,开展集装箱房屋性能研究,研发创新集装箱房屋新工艺,探索集装箱房屋发展新方向。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优势资源,创新发展,打造哈工大规格新型集装箱模块式房屋的研究和服务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