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

实验室

深圳储碳型水泥基材料工程实验室

更新时间:2020-12-07 15:22:32 浏览次数:

 深圳储碳型水泥基材料工程实验室成立于2016年,由查晓雄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王海洋博士担任副主任。该实验室配备国内外先进材料,实现了远程操作、储存、实时观测及其他辅助技术。

 该实验室扎根于土木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并一直积极与国际知名大学,杰出的学术团体和基于二氧化碳(CO2)回收利用项目的企业开展合作。实验室还一直在组织有关的学术研讨会,积极参与同世界各地的专家之间的技术交流。研究团队专注于二氧化碳吸收过程,超临界碳化,水泥固化的低压加速处理,废物管理和资源回收,绿色建筑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该实验室主持和参与了多个研究项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深圳和企业合作项目,并发表了许多高影响因子文章,授权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深圳储碳型水泥基材料工程实验室致力于利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的优势资源,通过工艺优化和技术实践,结合废物管理与资源回收,绿色建材等方面的研究,以及环境变化趋势的要求,对促进发展适应于建筑行业的低碳,环境友好和可持续的材料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