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

实验室

城市废弃物能源再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更新时间:2020-12-09 14:02:52 浏览次数:

城市废弃物能源再生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校企合作模式组建。平台以具有传统科技研发优势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与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为核心,率先整合国内多种优势科技资源,实现“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旨在城市废弃物生物质能源的再生与利用领域取得新的技术突破,为行业技术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平台,实现行业科技和信息资源的共享。目前,本平台拥有教授和副教授6人,助理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7人,工程师和助理工程师10人,博士后5人,其中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共16人,拥有博士学位的9人。本平台自成立起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已拥有2000余平方米的实验基地,其中办公面积约250平方米,实验室面积700平方米,拥有高端分析仪器40余台。平台已与协作单位联合获得近70项环境污染物和生物质项目CMA检测资质。本平台服务对象主要包括高等院校、企业和政府部门,在前期科研项目合作的基础上,进行分析测试、项目咨询、科普教育等方面的服务。本平台旨在形成“政府咨询、企业服务、科普教育”三位一体的建设模式,为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提供新能源、环保产业等发展规划建议和决策依据;为能源再生企业提供信息交流、技术支持、工程咨询和人员培训服务;为社会提供废弃物利用的环保教育和示范服务。从规划、决策、信息、技术、培训、科普等多方位推动城市废弃物处理处置和能源再生在珠三角乃至全国范围内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