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对2016级本科生推免工作相关资料预公示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07-15 20:48:09 浏览次数:

为保证2016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工作的顺利开展,土木与环境学院现对本科生学分绩排名及优秀加分情况进行预公示,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分绩排名及资格名单公示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细则》(哈工大本〔2018100号,http://due.hitsz.edu.cn/info/1061/1236.htm)第一条符合下列各项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1. 修读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前三年(四年制)不及格课程累计未超过两门且第一次补考合格(对于不予补考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第一次重修相当于补考);

2. 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50% (外校交流学习期间的成绩不计算)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

4. 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未解除的处分记录。

学院已从教学管理系统导出的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前50%的学生名单验学生成绩筛选出符合以上条件学生,详见附件1。参与推免人数50可申请人数24公示期72019715日至721日。

二、优秀加分公示

根据哈工大本〔2018〕100号文件第三条,“学生综合考评成绩包括学习成绩和优秀加分两项,其中学习成绩按学生课程考核平均学分绩计算,满分为100分;优秀加分根据学校认定的学生受表彰及获奖情况确定,满分为5分”,优秀加分项目与原则详见《哈尔滨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综合考评成绩计算细则》(校本教务〔2019〕14号,http://due.hitsz.edu.cn/info/1061/1966.htm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要求提交加分证明材料并进行审核(查验获奖证书等原件,留存复印件并签字)。提交材料时间截止7月17日上午11点前,提交地点E401,过期未提交视为预公示阶段自动放弃。学院将于7月18日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

三、因特殊才能申报推免

根据校本部相关文件精神,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学生,在确定推免生资格时,可不受综合考评成绩排名限制,具体要求如下:

1. 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供能够说明本人特殊学术专长的材料。

2. 需要有三名以上校内本专业教授联名推荐。

3. 必须经过所在学院推免工作小组指定有关专家组进行综合考核。

4. 由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最终审查,决定是否具有推免资格。

请有意向的学生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向所在学院申报,然后予以公示。此项材料预提交截止时间为719

 

 

此次公示为预公示,秋季学期补考完成后,将对以上内容再次公示。9月中旬教育部下达推免名额后,学校与校本部同步开展具体工作,有关安排与要求相同。

对以上成绩有异议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向学院李老师反映,电话:86186241,邮箱:lilei_hitsz@163.com,反映情况务必实名、真实、可信。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

2019715

附件1:【预公示版】土木学院2016级本科生各专业平均学分绩前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