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面经分享会

更新时间:2018-05-25 14:23:57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张何勇/文;杨静怡/图)2018年5月23日下午15:30,由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的就业系列活动—房地产行业求职宝典在A栋41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就业系列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华润集团总部集才华、颜值、气质于一身的人事行政部招聘主管潘福骏来给大家传授有关面试经验,同时,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俊宏老师出席了本次求职分享会。

1、帅气的HR首先简要的对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及华润置地“未来之星”进行了介绍: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是财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地产业务旗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型地产发展商之一,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物业服务等,是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毕业后最直接的对口专业,这也是我们邀请华润资深hr来给同学们做分享的主要原因。

2、分享有关简历制作与投递技巧:潘主管首先给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以及简历投递的一些技巧方法,然后以一个长期从事招聘工作的HR角度出发,对现场同学们的简历进行细致、耐心地评价,指出了大家在制作简历时最容易犯的错误,同时也对简历中的部分亮点给予了肯定。

关于简历投递时的求职邮件一般应包括哪几点内容以及每一点所应注意的细节有哪些,HR也都一一为大家做了详细解答。

3、紧张刺激的模拟面试环节:为了给同学们有更多的面试体验,经过老师与hr的沟通,本次模拟面试的形式采取无领导小组面+压力面的结构,现场参加体验的同学是由前期微信宣传过程中点赞数最多的10位幸运儿组成。无领导小组面试规定时间为30分钟,包括审题并记录个人观点、团队讨论以及向主考官陈述讨论的结果三大方面。

紧接着进行的是压力面。HR通过提出一些生硬的、不礼貌的问题故意使面试人感到不舒服,针对这10位面试人在无领导小组面中的某一事项或问题做一连串的发问,打破沙锅问到底,直至面试成员无法回答。其目的是要确定求职者对压力的承受能力、在压力前的应变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

4、面试点评及提问环节:Hr潘主管对刚刚进行模拟面试的同学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很多问题,同时也给予了一定的肯定。针对此次模拟面试,现场同学也结合了自己的亲身面试经历来向HR取经,活动持续到晚上1900才接近尾声,很多同学依然意犹未尽不舍离开。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充分认识了自己在面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为自己今后的求职就业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之路奠定了基础。



  

活动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