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漫谈生态文明建设

更新时间:2018-05-29 14:30:18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文/刘文亚 图/王嘉铭)为了加深哈工大(深圳)研究生和本科生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认识,帮助学生在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获得有针对性的人生指引。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金文标教授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崔崇威教授于5月27日在A栋509举办了“漫谈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金院长主持。

崔老师以城市为切入点,为我们解读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对我们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并强调解读了哈工大环境工程的历史、专业特色及学科优势。联系国家政策方面,介绍我国环境治理的美好愿景,可见环境学科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优势学科。

接下来,崔老师结合我们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以自己的学生为例,鼓励环境人能在大学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培养坚强的意志力;以自己为例,鼓励环境人要有信仰并坚定信仰,努力让自己变为1/8000万,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毕业生为例,教导学生在就业无论身居何职一定要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尔后,崔老师给我们学生送上了本部环境学院的院训“格物穷理,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再创辉煌”。

最后,崔老师结合同学们的问题,为我们进一步解读了专业、专业与今后职业的关系。并鼓励我们一定要格物穷理,知行合一,利用在学校的宝贵时光打好专业基础,把握环境系学生的主线:环境生态文明建设、青山绿水、绿色家园,并为之努力的同时注意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