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迎新会圆满举行

更新时间:2018-09-21 14:51:29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金秋开学季,在9月15日晚的A栋505室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为全体2018级新生举办了隆重的欢迎晚会,刚入学的18级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金文标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对大家选择哈工大深圳校区表示感谢。接着,土木学科负责人肖仪清副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学院的土木工程学科。肖副院长的讲话由土木工程的学科定位展开,“土木工程是把建筑师的“天马行空”落到实处”,“土木学院是哈工大最先建立的两门学科之一,也是建筑老八校的重要学院”,“国家和深圳市对我们的学科很重视,大家只要认真学,将来一定有个较好的发展”一个个小金句既让有些青涩拘谨的学生放松了心情,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之路有了信心。

紧接着金院长以严肃而又不失诙谐的语调为我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雄厚的科研条件。金院长在会上宣布将亲自担任环境专业18级本科生的班主任,并为环境学子考虑到了方方面面的事情,其中包括学生的奖学金、学生的培养模式、学生的科研支持。金院长作为哈工大(深圳)的学科带头人用真挚的话语为我们全体新生深刻诠释了“工大人”的真实含义、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全院师生勾勒出了工大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

最后是现场提问环节,有的同学比较关注奖助学金,有的同学对学院有关申请继续深造的政策感兴趣,还有的同学希望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有所了解。对于这些问题,金院长和肖副院长都为大家一一解答。

这次迎新会,是18级新同学和家长们开学以来收到的第一份礼物,也是第一份感动。相信有国家、深圳市和学校的大力支持,有学院老师们的辛勤耕耘,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必将在鹏城栽木育人,大展宏图。迎新会结束后,全体同学和家长都为学院的老师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哈工大,感谢有你!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