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班主任金院长的座谈活动

更新时间:2018-10-23 18:55:13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七点,班主任金院长与应邀而来的李鑫老师为我们环境1班的同学进行了一次思维开拓教育讲座。在座谈活动的开始,李鑫老师便对大学需要学些什么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李鑫老师认为,大学,需要学习的主要有三个方面:学习如何做人,学习专业知识,最为重要的是,要学会培养自己的思维能力。

李鑫老师回想自己的学习生涯,他深切地谈到,他时常在思考如何能够做到更好,他想,对于小学的我们,知识,是放在第一位的;对于中学生而言,学习的方法,显得尤为地重要;而步入大学生活的我们,什么事情是应该放在首位去思考的呢?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思维。

李鑫老师给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他的一个学长,在一家医院工作半年内,便成为主治医生。究其成功缘由,老师向我们说到,他的学长在对待每一件事情时,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都时刻保持着批判思维,对每件事情都存一份质疑,从不轻信权威。独到的批判思维使得他脱颖而出,在一次偶然事件中,从小小的瑕疵中发现大隐患,从而解除了一场危机,自己也迅速取得成就。李鑫老师以这个案例谈到,有一个独到的思维,异于常人,突破思想的束缚,乃是成功的一大重要因素。同样的,对待他人的成功,我们也要时时思考,那些人,为什么会取得成功,那么反思自己,为什么你不可以呢。看到就要去想,去做去思考。

最后,金院长又通过何以谓之为德,来进一步向我们阐述了思维的重要性。他指出,承认别人的成功,从而借鉴得到自己成功的经验,这本身也是一种智慧。同时,李鑫老师也补充说到,思维是前人智慧的结晶,成功,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它来源于前人的积累,在前人的基础上奋进,方可取得成功。

思维,在一个人的成功之路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大学生,要有开拓进取的精神意念,不断奋力前行;要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超越自己的思维极限;要有善于学习他人的谦虚品德,德艺双馨,修身养德。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一个上进的人,一个谦虚的人。在大学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