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节水在行动·第三站——高校调研指导会

更新时间:2018-11-14 13:58:16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深圳高校大学生节水实践活动调研指导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8所高校的节水队代表出席并作报告。

本次调研会是2018年深圳高校大学生节水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环境领域的专家张正华老师在此次会议上对各节水队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和调研成果进行了指导,并帮助各节水队明确后期的调研任务和调研方向。

会议开始时,张正华老师就针对这次会议的一些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并明确了此次会议的目标和方向。紧接着,张正华老师对我国的水污染发展趋势进行了简单的汇报,让我们对我国当前的水环境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针对于我们此次的节水活动,张老师根据深圳市目前的水环境问题,也做了一些介绍,使得我们对此次节水活动的目标更加明确。关于深圳市的水环境污染问题,张老师也提出了一些相应的意见,比如,加强深圳市排水系统设施建设,建立深圳市海绵城市等。   

会议结束以后,张老师与我们进行了交流,他说节水活动不仅仅只是高校的宣传,更多的是要在我们的生活中实际行动起来,把节水这项活动当成是我们日常要做的一些事情,真正意义上发挥本次活动的推进作用。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同学懂得了节水的重要意义,而且对于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深圳市各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各节水队队员之间的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