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自由行节水队惜水骑兵活动

更新时间:2018-11-15 10:08:49 浏览次数:

地球上的水是不断循环和变化的。但淡水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而是最为宝贵和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从太空看地球,它似乎是一个"水球"。这是因为地球表面71%的面积被水所覆盖,总水量为13.68亿立方千米(1立方千米=10亿立方米) 但是,这其中绝大多数是海水,约占总水量的96.5%。分布在陆地的淡水水量大约只有0.48亿立方千米,约占总水量的3.5%。因此,地球可用的淡水资源极为匮乏。

活动路线:围着南山区的深圳市职业技术学院留仙洞校区骑行;沿着同发路——留仙大道——留仙洞——科研路——打石一路——留光路骑行

活动路上:骑行的路上我们主要关注有无公共饮水点处于漏水或未关状态、公共场所的卫生间水龙头等有无关好,从点滴做起节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

活动成果:本次活动主要方式是实地骑行+动手节水

活动成果: 了解石鼓山公园的周围卫生情况; 队员们关了数个未关紧或者未关闭的水龙头; 队员对节水行为的了解与认识也从理论逐渐走向实际生活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