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业导师见面会

更新时间:2018-12-12 09:47:48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晚上六点半,同学们期盼已久的学业导师见面会终于来了。我们选导师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可以如何利用好导师资源,来促进自我大学四年的成长和发展?想必很多同学在导师见面会之前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在接下来的导师见面会中,我们可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还可以了解到关于导师的一些情况。

金院长在开场白中讲述到:在本科四年里拥有一个学业导师,这是中国很多大学都没有条件给本科生提供的,所以希望我们珍惜可以选择导师的机会。学院之所以确立导师制度,是希望我们可以在大学的四年里,有更好的发展和更大的进步,可以为我们后面的人生道路找到方向。拥有了学业导师便相当于拥有了一个在大学里面可以信任和依赖的领路人,在远离家乡和父母的大学,我们可以向导师们寻求必要的帮助。导师们将给我们一个看世界的望远镜,带我们去了解环境工程到底学习一些什么;同时他们也将给我们一个显微镜,帮助我们看清自己的长处,并且将它放大发扬,让我们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适合做什么。

金院长讲述师生见面会的意义与目的

从导师的介绍中我们能够体会到导师阵容的强大——来自国内名校,拥有海外留学经历,有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导师们简单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大气、固废、水等,方便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与导师所介绍的研究领域相对应来选择导师。虽然导师来自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不同研究领域,但是导师们都一致强调:并不是说选择了导师就确定了以后的研究方向,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还有很多的选择。要跟随自己的兴趣,要发现自己的长处,依照兴趣和特长确定的人生,会有更多的可能和精彩。我们只是刚刚踏入大学,有一个导师带领,可以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的研究内容,也更明白当面对环境问题——这个一直伴随着人类的发展,并且在不断恶化的问题,作为环境专业的一名学子,我们可以做一些什么。同时导师们还欢迎同学们在遇到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的问题时,能够积极主动地向他们寻求帮助。这无疑也是为我们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在导师们介绍完自己之后,便是由我们自己主动去与导师交流的时间了,通过与导师面对面的近距离的交流,相信在很多同学的心中都会有更加清晰的学业导师的选择了。通过交流,导师们也可以清楚了解我们的真实想法的兴趣所在。

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交流

拥有一个学业导师,让我们看清自我,也看清未来。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挑选到自己心仪的导师,在导师的帮助下度过四年有意义,有目标、有方向的大学生活。相信有导师的指引,我们可以飞得更高,走得更远,掌握更加扎实的环境专业基本知识,在环境问题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