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公告  >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面向2016级土木本科生的系列职业生涯讲座

更新时间:2019-04-29 15:37:18 浏览次数:

(图/陈锐、赵竹青,文/刘军乐、刘崇琦、赵竹青)2016级本科生即将毕业,面临毕业后升学、就业或出国等多重选择,为了帮助他们更好的规划,学院举办了系列讲座。

2019年4月24日晚6:30,受我院院长助理陈锐教授的邀请,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招生负责人Winkey给我院2016级土木类本科生做宣讲,主要介绍了港科大土木与环境系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宣讲人从职业发展规划,为什么选择港科大,就读港科大的要求,港科大提供的研究生项目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作分享。

2019年4月25日晚7:00,受我院院长助理陈锐教授的邀请,现任远洋集团华南区域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刘栋林来进行名为“迈出职业生涯第一步”的讲座。

刘总监详细的介绍了本科毕业后的三条路(就业,读研,出国)的利与弊。并就本科就业与研究生就业,是否要转换方向两个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接着,刘总监结合自身面试经验,介绍了未来就业的方向(政府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他房地产相关)和前景,求职所需要做的准备等。

最后,刘总监还提醒了同学们求职所需的准备:学好专业、顺利毕业,定位准确、有的放矢,多看、多问、多想,锻炼公众表达能力。

这些系列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远洋集团华南区域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刘栋林(右)

 

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招生负责人Wi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