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16级土木类本科生黄富琳所在的校区代表队荣获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一等奖

更新时间:2018-10-23 15:11:44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2日至3日,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赛(2018)在武汉大学成功举行。我院2016级土木类黄富琳同学所在的校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中南地区一等奖。

在理学院特聘教授邓柏昌、副教授陈浩基以及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师王拴的带领下,我院黄富琳同学与其他四名2016级本科生队友历时大半年精心准备,以出色的科研水平和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了评委们的好评,获得了中南地区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于2018年8月份与来自全国各赛区的60所高校一同参与角逐了全国冠军,取得良好的成绩。

这是校区首次组队参加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虽然黄富琳并非物理学专业出身,但他对物理学充满浓厚的兴趣,利用课余时间钻研该项赛事所指定的17道课题,一度成为实验室的常客。在与2018级土木类本科生的交流活动上,他表示,是兴趣使他在准备比赛时全情投入、乐在其中,参加比赛不仅更新了他的物理学知识,更帮助他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师生伙伴。

黄富琳同学的求知热情实干精神,是我院优秀学子的真实写照。我院也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