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丨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篮球赛赛季回顾

更新时间:2018-12-13 11:00:57 浏览次数:

——市政与环境(硕)51:28英勇夺冠!土木环境(本)26:30惜获第四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何柳/文)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篮球赛在2018年11月24日晚哈工大(深圳)新篮球场落下帷幕,我院市政与环境(硕)以51:28的绝对优势,战胜电子与信息工程(本),英勇夺冠!我院土木环境(本)在季军争夺战中,以26:30的微弱差距,惜败于机械代表队,获得第四名。历时两个月的赛季中,赛程紧密赛况非凡,涌现出一批极为优秀的球队和球员尤其是我院的两支代表队:市政与环境(硕)和土木环境(本)。是时势造就英雄,还是英雄造就时势?让我们在赛季回顾中,重温他们的出色战绩和杰出表现

赛季之初,市政与环境(硕)就展现出了极强的战斗能力。10月27日的小组赛中,市政与环境(硕)对战电气,以40:21的高分差获胜。首战告捷归功于市环(硕)的进攻战术,尤其是后半场67号和8号的连续进攻,几乎让对方无法抵抗。一时间,市环(硕)的战略战术成为了球队、同学之间热议的话题。

10月28日,市环(硕)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战机械电子工程(硕)。或许是因为前一天的疲惫未能消除,第二场比赛中,市环(硕)未能展示其应有的水平。比赛过程中,双方的比分相互追赶。最终,市环(硕)以23:20的比分险胜机电(硕)。

11月13日,经过了16天的小组赛角逐,市环(硕)和物理光电子(硕)在1/4决赛的赛场上相逢。比赛伊始,市环(硕)8号奋勇突破,上篮得手拿下首分。棋逢对手,首节结束,市环(硕)落后物电3分。知耻后勇,次节结束,市环(硕)反超物电(硕)2分。此后,面对物电(硕)的进攻,市环(硕)展开了严密而有效的防守。同时,进攻的队员伺机行动,突破对方的防线,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并逐渐拉大比分。最终,市环(硕)以42:28的成绩战胜物电(硕),拿下了四强第一个名额。

11月21日,经过4强赛的激烈交战,我院两支队伍市环(硕)与土木与环境(本)在半决赛的赛场上相遇。比赛过程中,双方战况胶着。市环(硕)67号杜浪7号陈述伟多次中投和切入篮下得分,使得市环(硕)一直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比赛结束,市环(硕)以36:31的比分战胜土木与环境(本),获得决赛资格。

 

7号陈述伟球场上的飒爽英姿

11月24日决赛,市环(硕)和电信(本)强强对决我院副院长刘铁军教授、副教授孙飞云老师亲临赛场助威第一节比赛,市政环境队遭到电信队的快攻。面对电信队的猛烈攻势,比赛经验丰富的市政环境队及时做出了调整,对电信队展开严密的防守和有序的进攻。市政环境队的1号许洋多次3分进球,引得全场喝彩。第一节比赛结束,市政环境队便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

 

决赛中1号许洋同学的精彩投射

在第二、三节比赛中,市政环境队的球员们逐渐进入佳态,进攻如鱼得水。尤其是67号杜浪的进攻,收放自如屡屡得分。虽然电信队在随后的比赛中针对杜浪进行了全场盯防,但还是被突进内线造成杀伤。双方比分始终保持较大分差,一直到终场哨声响起,市政环境队以51:28的比分,获得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篮球赛冠军。

我院市环(硕)的67号杜浪同学凭借着决赛中的超神表现,没有悬念地拿下FMVP。

 

67号杜浪同学孤身突破防线

至此,本次体育文化节的篮球赛以市政与环境(硕)的夺冠圆满结束,每一场篮球比赛既紧张激烈又精彩纷呈。场上球员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也展现了“团结进取,奋勇争先”的竞技精神。

 

我院副教授孙飞云老师与市政环境(硕)冠军队合影

 

我院副院长刘铁军教授与第十五届体育文化节篮球赛冠亚季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