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18级土木类本科生期中考试情况分析暨军训动员年级大会

更新时间:2018-12-25 16:03:49 浏览次数:

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高远/文、图)2018年12月13日,2018级土木类本科生举行了以期中考试情况分析和军训动员为主题的年级大会。党委书记、副院长肖仪清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班主任和辅导员出席会议。2018级土木类全体本科生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肖仪清书记带着对同学们的真挚关爱和殷切希望发表了讲话。他对同学们刚刚进入大学后的适应力表达了肯定,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运动习惯与兴趣。运动既是一种锻炼身体的途径,又是一种放松身心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培养一门体育兴趣,积极参加锻炼。第二,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多与人交流合作,增强人际交往能力。肖书记指出,人际交往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非常重要,同学们应当在课堂之外注重沟通交流、培养人际交往能力。第三,发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学习。学习始终是学生的主业,同学们需要自觉学习、努力学习。第四,鼓励大家进行创新创造,参与相关比赛与立项。肖书记强调,哈工大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注重学生的创造力、研究力培养,鼓励同学们关注、参与相关比赛和项目,增强创新能力。

随后,辅导员赵竹青老师就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做了分析,并讲解了学分绩计算方式和学分绩的重要意义。赵老师指出,学分绩在保研、奖学金评选等重要事项中具有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重视自己的学业成绩、努力学习,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随后,赵老师介绍了本次冬季军训的相关情况,并动员大家发扬吃苦精神、坚强品质,在军训中认真训练,磨炼自己的意志力。

最后,班主任李朝老师和陈锐老师就大一立项向同学们做了相关说明和答疑。李老师和陈老师就大一立项的流程、主题和意义做了详尽的说明,并解答了同学们的一系列疑惑,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大一立项,为日后参与规模更大、要求更高的项目做好准备。

本次年级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正确把握学业水平、积极迎接军训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期待2018级土木学子在军训场上和学业上更加精彩的表现!

赵竹青老师主持本次大会


肖仪清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