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16级土木类本科生深造和就业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03-29 16:09:30 浏览次数:

(文/朱怀晴宋帛洋黎先宝,图/宋帛洋)2019年3月24日晚上,“土木专业学习与深造交流会”在T5206教室成功举行。班主任李祚华老师主持会议,研究生缪嘉元芦焱、郭凯生、冯芝文作为嘉宾为2016级土木本科生解答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李祚华老师就本科生未来的学习和深造的意义、途径等方面给大家指出了方向,希望同学们能认清自己的需求,选择正确的道路。

芦焱师兄从申请出国的原因、目标院校的选取和需要做的准备这三方面介绍了申请出国的经验分享。郭凯生师兄从保研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参加目标院校夏令营这两方面分享了保研的经验。他说,想要保研的同学要主动了解目标学校的招生简章,积极参加5月份左右的暑期学校。冯芝文师兄从考研的目的、复习计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他鼓励大家:作为一名大三学生,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并且在准备考研的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时间。缪嘉元师兄从就业的单位、岗位、目标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十分积极踊跃地提问,师兄们也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交流会帮助本科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和求学观让他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