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栉风沐雨不辞苦,中国特色绘宏图

更新时间:2019-04-08 09:25:06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宣(高鹏/文、徐志亮/图)4月2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清明节祭扫活动在莲花山举行,学院党员同学们在吕俊宏、刘文亚、赵竹青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向邓小平同志及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期间为深圳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前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邓小平铜像南侧的花坛上,一束束花朵整齐排列,寄托着人们对伟大领袖的深切思念。祭扫活动由此展开,活动共分三项:

第一项,18土木硕士支部党支书唐子健宣布活动开始,并组织全体党员静穆三分钟。这庄严的三分钟,这满怀敬仰的三分钟,宛若时光机器,在党员同志们心中勾勒出一幅幅充满希望的历史画面。

1958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副总理的邓小平到哈工大视察,对我们的老校长李昌说:“大厂大校要关心国家命运,高等学校要成为突破科学技术的基点之一。”

1978年,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划了一个圈

200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入驻深圳大学城,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是最早成立院系之一。

201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开始以独立招生代码招收本科生。

老人的睿智与魄力,深圳的锐意进取,哈工大人的务实奋进共同孕育出哈工大(深圳)这一蓬勃朝气的学术乐园。而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也必将手握学术权杖,在鹏城沃土上续写新的华章。

 

肃穆礼毕,进行活动第二项,由党员代表王颖、朱旭鹏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鲜花,“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沐浴在改革开放春风里的我们,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自己喜欢的花朵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是在这片沃土上绽放出了最美的花朵。 

献花完毕,进行活动第三项,全体党员同志合影留念。本次莲花祭扫活动就此落下帷幕。全体党员必将满怀对先辈们的敬仰,投入到新的奋斗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