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18级土木类本科生大一认知实习

更新时间:2019-07-20 08:22:42 浏览次数:

(赵竹青/文,张亮亮、乔志浩、张天瑞、同学们/图)2019年7月1日至7月5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土木类本科生完成了夏季小学期专业认识实习。在陈锐、李兆锋、柳成荫、许颖、冯然等学科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深圳市岗厦北交通枢纽(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梦海大道深创中心里的BIM中心、深中通道、远洋新天地和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本次认知实习旨在通过实地的参观和专业的讲解,让大一的本科生初步了解土木工程专业在实际中的应用,获得关于学科的感性认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专业观,引导他们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结合学科特色,发挥深圳优势,实习地的安排兼顾了施工单位、设计院和地产公司,就近选取了深圳市各类名企和重点项目。

深圳市岗厦北交通枢纽的参观帮助同学们解到土木工程师的职业特点和规划、深圳地铁集团的职能及经营范围和闹市区现代建筑工地特点;深中通道的参观使同学们认识到,现代土木工程的高度机械化和自动化。远洋集团和深圳建科院的参观帮助同学们熟悉了土木工程项目和建筑科学技术的开发、应用等基本流程。

总之,认知实习帮助同学们解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环境,感受到行业前沿技术。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土木工程师,为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参观岗厦北交通枢纽

 

 

2 参观深中通道

 

3 参观远洋集团

 

4 参观深圳建科院

 

5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