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校长助理马广富老师走进2017级土木类1班座谈

更新时间:2019-12-19 18:59:09 浏览次数:

【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宣】(孙玮/文 玉富泉/图)2019年12月11日下午2:00,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教授走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与2017级土木类1班26名同学们座谈。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罡副教授、班主任柳成荫副教授和辅导员赵竹青也一同参会。

本次座谈会旨响应校区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领导人员、专家学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倾听、收集、解决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同时对青年学子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和指导。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班长胡乔松向马广富老师介绍了班级的基本情况及班级同学在学科竞赛、党团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交流座谈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马老师详细、耐心地做了解答。其中,针对刘淳清同学提到课表有时候会补充和修改,进而影响其他活动安排的问题,马广富老师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更加完善的新教务系统不久就会上线,使用起来会更加便利;他同时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时间的协调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吴逸凡、胡乔松、陈戌等同学也提出了考研还是就业、能否设置专业自习室、校园内设置小超市等问题,马老师都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马广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勉励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并不断战胜自我;学习时既要掌握客观规律、及时巩固,也要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批判精神;同时他还强调要与其他同学团结起来共同进步。

总之,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认识,解决了许多困惑已久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于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的关心,在本次座谈会中提出的疑惑也得到了很好的解答,受益良多。

 

1 座谈会现场

 

 

2 马广富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3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