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20年度校优秀学生标兵】放飞青春梦想,不负韶华光阴——优秀学生标兵杨婷

更新时间:2021-04-23 17:39:22 浏览次数:

杨婷,中共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哈工大学习生活的日子里,她始终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勤勉刻苦,乐观向上,在过去的几学期里取得了优异的学业成绩、结交了真诚的朋友也提升了自我综合能力。

 

一、努力学习,追求卓越

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一年级阶段依旧需要学习大量的新课程,不断接触学科前沿知识,她始终坚持着要筑牢自己知识的基本盘。在课堂上,她的眼睛会一直跟随着老师的动作移动,她的手时刻拿着笔去记下新的知识点,形成自我的学科笔记。在课后,她时常翻阅笔记及时批注,在有所困惑的知识点上下足功夫去钻研。研一结束时,在她的刻苦努力和勤勉学习下,她十几门考试课中,几乎门门A+,最终取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获得了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业一等奖学金。在后续的科研当中,用认真钻研、不怕苦不怕累的心态去完成科研课题,顺利完成开题和中期汇报,参与科研基金项目,多次参与实验室项目。

 

二、乐于奉献,提升自我

在新的人生阶段中,她依旧积极主动地去参加社团组织。研一时,她便积极的加入校报组织,竞选成为副部长。在校报工作一年中,她主动协调各个部门,顺利运营7期校报2期特刊,举办“一城一事”征文主题活动及其它活动。研二开始,她主动应聘成为助教,去用自己专业的基础知识帮助学弟学妹,成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助教任职期间,她耐心做好同学们的考勤记录工作以保障课程的顺利进行,认真的批改每一位同学作业,及时反馈讲解易错点难点习题,开展答疑课,指导课堂实验,备受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在研一研二两年的综合考评中,她获得了“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标兵”的荣誉称号。

 

三、积极向上,快乐生活

在哈工大(深圳)期间,她并非只专注于学习和工作,她的课余生活也十分充实。在宿舍里她作为舍长,积极主动的营造良好和谐的居住相处氛围,让大家日益熟悉信任彼此,在周末和舍友一起做做手工、品味美食、看看电影。在校园运动场上也有她的身影,她坚持运动,喜欢羽毛球、乒乓球,会约小伙伴一起去运动,夜晚中有她最喜欢的夜跑,让她放松下来赶走一天的压力和疲惫。同时,她还十分热爱爬山运动,来到深圳后先后爬了莲花山、塘朗山和梧桐山等,不断拓展自我,磨砺自己不抛弃不放弃的品质。

在校园中,课堂上记着笔记认真学习的是她,活动上积极组织热心沟通的是她,操场上挥洒汗水强健体魄的是她,实验室中细心严谨不怕吃苦的亦是她。在各个方面,她都不断地鞭策着自己去成为更好的人,去成为一个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不断地前进着,向着她的目标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