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20年度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曹萌飞

更新时间:2021-04-23 17:42:35 浏览次数:

曹萌飞,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市政环境硕士,任班级班长、团支部副书记。连续两年获研究生一等奖学金,曾获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抗疫志愿服务奖”、“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级优秀团队及校级优秀个人等荣誉。其带领的班级曾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等荣誉。“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这是她很喜欢的一句话,也是她的真实写照。性格温柔的她,有着一颗不妥协、敢拼搏的坚强之心。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学生干部,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竞选学生干部那刻起,她给自己的定位便是“服务同学,提升自我”,因此她时刻牢记并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说官腔,不摆官架子,踏踏实实为班级做实事。作为女生班长的她,耐心负责,事无巨细,物资采购、搬运口罩等体力劳动也责无旁贷,从不退缩。党员领学、运动员征集、元旦晚会报名……班级的各项事务,她总冲在前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力争做“勇担当,敢作为”的好青年。

作为学生,学习始终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她恪守学生本分,认真学习各门课程,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同时,其课题立足实际问题,面对探索性课题研究中的困难与阻碍,她不气馁,不放弃,坚持不懈,不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不断改进。

 

二、爱岗敬业,热情奋斗

作为班长和团支部副书记,她乐于助人、勤恳工作、乐于奉献,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爆棚。她带头奉献班级建设,协同党支委、团支委、班委们组织策划各类学生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她的班级事务文件夹条理有序,内容包含但不限于20199月团支部的第一次团建;10月的运动会方阵的策划与排练、运动员选拔、运动会的筹备与物资采购事宜;11月的体育文化节;12月的学院元旦晚会;2020年疫情期间的线上“科学防疫”班会;6月母校百年诞辰祝福活动策划;7月返校开展的强身健体的羽毛球赛策划,8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策划;10月“守护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及各类主题教育、班会、信息统计等。

在服务同学,致力班级建设的过程中,她所带领所在集体获2019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新百年 新使命 新征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班集体标兵”、2020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十佳团日”、2019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优秀团日”等荣誉。

她对工作与集体的热情陪伴着她度过了许多夜深人静的时刻,也见证了许多她的幸福时刻。因为,工作不仅锻炼和提高了她的能力,也给了她与同学们相识、相知的机会,每一次付出后收获的“谢谢”或“荣誉”,都在她心中洒下阳光。她一直也将继续秉承“爱岗敬业,热情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

 

三、超越自我,传播价值

她坚信“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因此,她不愿停滞,持续超越自我,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她加入学校自然工作室,是戏剧文化节、疫情期间“‘21Days-Make a difference’打卡活动”、“电信防诈骗”宣传等活动的工作人员,举办活动均取得不错成效。她也加入了第一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参与元旦晚会策划与准备等工作,并获优秀部员称号。在校运动会、体育文化节、“校史知识大赛”等活动中,也能看到她的身影,并屡获佳绩。

同时,她积极参与义工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注册成为深圳义工,并加入学院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环保宣传、疫情防控期间二维码张贴、防疫物资发放等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她传播了自己的价值,感受到了“予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

2020年暑期,她作为副队长,策划、带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深入广东乡村调研,通过记录广东乡村历史、文化传承、精神风貌,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成果,吸引更多人关注乡村发展,投身乡村建设,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获得2020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

 

眼里有光,心里有海,则目之所至皆是星辰大海,心中所期皆有春暖花开。她将继续践行知行合一,超越自我,传播价值。

 

cd716e51e8a013e63b93cf5dfb3a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