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21年度优秀团员标兵】乘风破浪,奋勇前行——优秀团员标兵童宏亮

更新时间:2021-11-30 09:41:01 浏览次数:


“机遇属于永不自满,敢于创新之人”,童宏亮同学在大学求学的漫漫长路中从不满足现状、不断努力进步。自从入校以来,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他认真务实、表现优异,在学习、思想、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勤学好问、敢为人先是他数年如一日的坚持。



一、勤学求真,敢于创新

童宏亮同学在大学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二,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曾获2019至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和专业优秀奖学金。他在科研竞赛方面同样表现优异:获校区大一立项优秀项目二等奖;大二创新研修项目获准申报为国家级项目;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黑龙江赛区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黑龙江赛区三等奖;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校区二等奖。此外还曾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他坚信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运”。他时刻提醒自己,过去的荣誉绝不是自己的终点站,而是新起点,勤奋拼搏的他还将向着未来大步前行。


二、思想先进,爱党爱国

他追求思想先进,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学后第一个学期就立即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通过各项考核,以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三、工作认真,服务同学

  他曾在大二学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积极解答同学们各种学习上的困惑,主动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进步,使班级的学习成绩有了明显提高,大一学年班级5人进入年级前十,而在大二学年增加到8人进入专业前十。作为院团委活动部的一名成员,他积极工作,配合部门其他成员开展了多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他还担任党支部小组长,配合支委工作,积极发展党员,吸纳更多优秀同学入党。


四、知行合一,全面发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是他的座右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他的追求。平常的生活中,他积极参加体育活动,有着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他还积极参加过各种志愿者活动,如2019年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志愿者活动,志愿献血活动等,曾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为志愿服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所在的寝室连续多次获优秀寝室流动红旗。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将以青春为笔墨,勾勒未来奋勇前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