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校友 校区资源 教师天地 党建工作 常用下载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2021年度校优秀团支部标兵】“青春无敌•永远年轻 凝聚一心•向光生长”——优秀团支部标兵环境2019硕团支部

更新时间:2021-11-25 08:47:25 浏览次数:

无奋斗,不青春!环境2019硕团支部就是这样一个充满青春力量、朝气蓬勃的团支部。该团支部内共有60位青年团员,每位团员都热爱集体、团结一致、健康向上;团支部内设有支部委员会,由团支书、副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组成,支部委员都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密切联系同学。该支部曾获2020-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五四“优秀团支部标兵”、2019-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班集体标兵”、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校级优秀团队第二名、“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 “十佳团日”及 “优秀团日”等荣誉。


一、突出的支部工作

在团工作上,该团支部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等工作,团费收缴率达到100%,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在每周的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上,班委们带头学习并形成学习小组,以督促每位团员青年按时学习每期的“青年大学习”,起到了榜样带头作用。

在每次的活动上,环境2019硕团支部都积极开展团建创新探索工作,有着优异的表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广东乡村调研,斩获省级校级多项荣誉;组织“改革开放”、“建党百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团员思想;开展“守护心灵健康”等主题团日活动,关注团员身心健康,并荣获 “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2020年“十佳团日”、2019年“优秀团日”等奖项。


团建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二、积极的思想建设

在思想上,环境2019硕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持续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省情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支部通过党员带团员、党团共建的形式开展了学党史、祝福党等一系列活动,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史,并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强国等理论进行集中研讨或自学,学习效果优异。


集中学习党史


三、浓厚的学习和科研氛围

在学习上,环境2019硕团支部具有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团支部内有着思学、重学、善学、乐学的良好氛围,支部团员学习认真努力、积极奋进,在2019-2020学年,班级学分绩优秀率(GPA>3)达到62%,班级无挂科率94%,课程教师对本班上课表现、作业质量、考试成绩均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支部内的成员在科研上高歌猛进,二十余人拥有一项及以上成果(含文章、专利、获奖等),并有大量同学已投稿或正撰写文章、专利等。


积极的学习讨论


四、丰富的课余活动

支部青年在课余生活中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如校运动会、篮球比赛、羽毛球赛、趣味运动比赛等,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不仅给支部团员们带来了轻松和愉悦,也给朴素的科研生活中增添了几分色彩。同时团支部还自发组织百年校庆、防疫安全教育、爱国教育等主题活动,不仅提高了支部青年的爱国爱党的意识,更是增近了团员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量。

环境2019硕团支部是一个富有朝气的群体,这是时代的青年,这又是青年的时代,他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趣味运动会